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与“援疆牧场”正式签约 86岁新疆建筑界泰斗孙国城出席活动

2023-08-18 15:46     中国发展网

 合影

签约现场

 中国发展网讯  在中国发展网国家援疆平台支持下,5月16日,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新疆援疆牧场投资开发公司关于“援疆牧场”“援疆艺术家小镇”项目,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疆建筑界泰斗、86岁的孙国城大师出席签约活动。

 举全院之力做好设计

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左涛主持本次签约活动。

左涛

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左涛

左涛介绍: 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原为自治区建筑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6年,国家甲级建筑勘察设计单位,现有职工7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一人,全国勘察设计大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正高级工程师35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41人,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34人,其他专业类国家级注册师150余人,中高级职称工程师480余人。在全疆设计企业诚信信用评价中长期排名第一。

左涛表示,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与新疆援疆牧场投资开发公司的战略合作,将举全院之力做好“援疆牧场”“援疆艺术家小镇”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项目建筑设计。

孙国城大师出席

86岁的新疆建筑界泰斗、全国勘测设计大师、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名誉总工程师孙国城出席了签约活动。

孙大师

孙国城大师出席签约活动

孙国城大师自1957年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报名从北京支援边疆建设,至今在新疆从事建筑设计工作已有65年。孙国城大师设计的作品有:新疆人民大会堂、新疆科技馆、新疆迎宾馆、新疆昆仑宾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航站楼及全疆90%的机场航站楼等等,这些建筑目前均已成为乌鲁木齐和新疆的标志性建筑。

孙国城大师表示:纵观新疆几十年历史,现在是新疆发展经济最好的时机,“援疆牧场”项目很好,具有开创性,希望把握时机、搞成规模、搞成气候!

“还要锲而不舍!”孙国城大师说,“‘援疆牧场’项目产业链全、跨行业、难度大,首先是要搞好规划,然后坚决执行,一张蓝图干到底!”。

 援疆博士团:当好项目“智囊团”

中组部第23批援疆博士团团长、华南师范大学博士教授、乌鲁木齐市新市区(高新区)副区长、管委会副主任余以胜出席签约活动。

余区长

中组部第23批援疆博士团团长、乌鲁木齐市新市区(高新区)副区长余以胜

余以胜表示,援疆博士团专家多,每个成员都是博士,援疆博士团的核心作用就是智力援疆。新疆建筑设计院与新疆援疆牧场公司的合作属于强强联合、意义重大,项目可行性研究和规划设计属于重要环节,“援疆牧场”项目规划设计出来后,“援疆博士团”的专家可以参与评审论证、献智献策、当好“援疆牧场”项目“智囊团”。

地方政府期待设计精品

根据《13家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关于加快“援疆牧场”“援疆艺术家小镇”等项目建设的座谈会纪要》,今年“援疆牧场”项目将在部分地州落地实施,“援疆牧场”中的部分成熟单体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当年投入运营。

据了解,目前,新疆援疆牧场投资开发公司已与相关地州或市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了“援疆牧场”三产融合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合作协议。5-8月份将集中开工建设。

近期在乌鲁木齐忙于招商引资的伊犁州尼勒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移三泰,县发改委主任刘长真出席了本次签约活动。

尼勒克

尼勒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移三泰

移三泰表示,作为地方政府,我们对新疆建筑设计院与新疆援疆牧场公司强强联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表示支持,我们期待“援疆牧场”项目能够设计出精品和标志性建筑,争取在自治区和全国获奖。

当天活动,新疆援疆牧场投资开发公司副总经理赵震介绍了“援疆牧场”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

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征与新疆援疆牧场投资开发公司代表在协议上签字盖章。

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部部长梁卫政、科技质量部部长张天和、孙大师建筑创作室主任吴嵩、孙大师建筑创作室高级建筑师格林参加了签约活动。(张芸) 

赵震

新疆援疆牧场投资开发公司副总经理赵震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