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主力部队”六公司正式签约“援疆牧场”

2023-08-14 13:4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7月28日上午,经中国发展网国家援疆平台牵线搭桥,由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新疆区域总部牵头,该集团“主力部队”云南建投第六建设公司与新疆援疆牧场投资开发公司,就首批“援疆牧场”项目落地的建设合作正式签约。

新疆援疆牧场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张芸、副总经理赵震;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新疆区域总部经理王荣华;云南建投第六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林良等出席签约活动。

云南建投集团高度重视“援疆牧场”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建投集团”),是云南省属大型国有龙头企业和重要骨干企业,由云南省国资委出资并授权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现有在职职工350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2000余人。2022年,云南建投集团在中国承包商80强中位列第5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164位,在中国跨国公司100强位列69位。

会上,云南建投集团新疆区域总部经理王荣华详细介绍了云南建投集团和该集团在新疆实施的水利工程、移民工程、机场建设、机电安装等项目情况。王荣华表示,云南建投集团是云南省投资建设领域的“主力军”和“走出去”的排头兵,新疆更是集团发展两外市场的重要布局,云南建投集团高度重视“援疆牧场”“援疆艺术家小镇”三产融合项目,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化合作模式,共同助力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的发展共赢。

六公司全力做好项目落地建设

云南建投第六建设有限公司是云南建投集团的“主力部队”,成立于 1952年,为云南建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总资产44.37亿元,拥有建筑工程、市政公 用、电力、公路、机电、水利水电、消防、环保等多项工程承包资质。

云南建投第六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林良对新疆援疆牧场投资开发有  限公司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魏林良表示:新疆的建设和发展意义重大,“援疆牧场”项目优势明显,云南建投六公司高度重视参与首批“援疆牧场”项目的落地建设,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攻坚克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能力,全力以赴做好首批“援疆牧场”项目落地的开发建设,高品质完成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新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批“援疆牧场”下半年将陆续开工

根据《13家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关于加快“援疆牧场”“援疆艺术家小镇”等项目建设的座谈会纪要》,今年首批“援疆牧场”项目将在部分地州落地实施,目前,新疆援疆牧场投资开发公司已与相关地州或市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了“援疆牧场”三产融合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合作协议。

据了解,“援疆牧场”首批项目的规划设计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筑设计院负责实施,目前初步设计已基本完成,根据进度要求,今年下半年8月份起将陆续开工建设。其中,首批“援疆牧场”中的部分成熟单体项目有望年底前建成,并投入运营。

新疆援疆牧场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张芸、副总经理赵震对云南建投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张芸表示,“援疆牧场”项目旨在发动社会力量进行高水平、高质量的产业援疆,是援疆模式的一种探索尝试。“援疆牧场”项目由中央新闻媒体牵线搭桥,由一批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自愿结合,联手打造,是农牧规模化种养殖+深加工+文旅商贸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完整产业链项目,项目专业多、跨度大、难度大,对项目合作伙伴的要求高,在每个专业领域我们都希望和最强的合作。

张芸说:云南建投集团这支“滇军”能征善战,非常强悍,在建设领域全国省属国有特大型、大型龙头企业中,排名站位最前列,综合实力和业绩丝毫不输同行中央企业。云南建投集团新疆区域总部在综合协调、市场开拓、理念创新、完善服务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云南建投第六公司实力强大、作风踏实、专业高效务实,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建设铁军,这是我们选择六公司合作的根本原因。

当天会上,双方对项目建设的资金保障、时间节点等关键细节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一致。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