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中国电信“浙江信产”签约“援疆牧场”:全力打造国内领先数字牧场

2023-08-22 16:5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8月15日下午,在中国发展网国家援疆频道支持下,中国电信集团全资子公司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与新疆援疆牧场投资开发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决定联手,共同将新疆“援疆牧场”打造成国内领先的智能化、信息化的数字牧场。

新疆援疆牧场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张芸、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刚跃及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农业农村事业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活动。

      全力打造国内领先数字牧场

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简称“浙江信产”)成立于1997年,系中国电信集团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公司作为具有“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2023长三角百家品牌软件企业”等荣誉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致力于顺应数字化改革,践行“云改数转”战略,深耕行业信息化,发挥云网融合、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AI等技术优势,聚焦系统集成、软件研发、行业应用、安全服务、IT运维等,为客户提供系统性、专业化信息服务。

叶刚跃03

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刚跃

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公司总经理叶刚跃表示,“浙江信产”是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中国电信集团下属全资国企,是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今年公司积极践行“走出去”战略,把“浙江数改”好的经验推广服务到新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援疆牧场”项目的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力争将新疆“援疆牧场”打造成国内领先的数字牧场和数字农场。

叶刚跃说:“浙江信产”高度重视“援疆牧场”“援疆艺术家小镇”三产融合项目,感谢新疆援疆牧场投资开发公司的信任与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化合作模式,以实际行动助力新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公司还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新疆伊犁、哈密、巴州、阿勒泰等地区实施的信息化项目情况,并对“援疆牧场”数字牧场建设提出了初步规划方案。

 “援疆牧场”:探索社会力量产业援疆新模式

根据《13家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关于加快“援疆牧场”“援疆艺术家小镇”等项目建设的座谈会纪要》,今年首批“援疆牧场”项目将在部分地州落地实施,

据了解,“援疆牧场”项目的规划设计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筑设计院负责实施,目前初步设计已基本完成,根据进度要求,今年下半年8月份起将陆续开工建设。其中,首批“援疆牧场”中的部分成熟单体项目有望年底前建成,并投入运营。

签约01

签约现场

新疆援疆牧场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张芸表示,“援疆牧场”项目旨在发动社会力量进行高水平、高质量的产业援疆,是援疆模式的一种探索尝试。

张芸说:“援疆牧场”项目由中央新闻媒体牵线搭桥,由一批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自愿结合,联手打造,项目围绕规模化种养殖+深加工+文旅商贸,进行一二三产业融合,本项目力争打造完整的产业链,专业多、跨度广、难度大,对合作伙伴的要求也高,在每个专业领域我们都希望和最强的合作。

张芸说:“浙江信产”是中国电信集团系统专业从事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梯队”,生产、研发的综合实力在国内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浙江信产”专业、高效、务实、进取,在市场开拓、理念创新、完善服务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建设高起点、高水平的“援疆牧场”数字化示范项目,推动数字牧场、数字农场在新疆的发展,助力新疆乡村振兴,助力国家援疆事业。

签约现场02

签约现场

当天,新疆援疆牧场投资开发公司副总经理赵震;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公司副总经理章宏侃、总经理助理刘李传、高级顾问陶竹友;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农业农村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梁振兴等出席活动。(叶颖、求华峰)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