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头条

抓好企业信用修复“一件事” 促进兵团营商环境优化

2024-03-11 17:2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张小伟)信用是现代企业的重要生产要素之一,企业一旦出现不良信用记录,将严重影响参与招投标、贷款融资等经营活动,良好的信用,对于企业来说是一张非常重要的“名片”。

信用修复是指信用主体为积极改善自身信用状况,在纠正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后,向认定失信行为的单位或者归集失信信息的信用平台网站的运行机构提出申请,由认定单位或者归集机构按照有关规定,移除或终止公示失信信息的活动。信用修复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 2024年度,信用修复协同联动被列入兵团“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清单,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具体举措。

为帮助企业重塑良好信用,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更好激发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兵团发展改革委强化信用修复协同联动工作,加强和兵团市场监管局的沟通协调,共同构建高效便捷的信用修复协同联动机制,有效实现信用兵团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兵团)数据共享、修复结果互,解决了跨部门系统的信用修复互认问题,为市场主体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信用修复服务。现在企业办理信用修复只需在线提交一份申请材料,信用修复流程在部门间即可实现无缝对接,压缩办理时长60%以上,高效保障了信用主体合法权益。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