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全面启动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电子证书

2020-08-13 10:2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据天山网报道,今年起,新疆将在全区范围内启用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电子证书,全面实现职称在线申报、审核、评审和发证一体化,为自治区广大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8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该厅印发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电子证书管理办法(试行)》将于8月15日起施行。办法明确,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对取得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自治区将发放职称电子证书;对2019年以前取得职称的,采取纸质证书与职称电子证书并行管理的方式。

 据介绍,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取得职称的,可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简称管理平台)(https://www.xjzcsq.com/),下载或打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电子证书”。

 职称电子证书设置二维码、电子印章等多重数字化防伪。通过自治区人社厅网站(http://rst.xinjiang.gov.cn/)、新疆人社网络办公平台“新疆智慧人社”APP、新疆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及管理平台,均可实现职称电子证书信息查询和验证。

 职称电子证书与原纸质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原纸质证书遗失的,持证人可通过管理平台申领职称电子证书,并按属地原则或按系列(专业)加盖现行职称电子证书印章。

 对从疆外单位(含驻疆单位、军队转业人员)评聘专业技术职务后,引进(调入)自治区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对其原取得的职称,按照职称评审管理权限重新评审或者确认后,纳入自治区职称电子证书管理。

 根据办法规定,专业技术人员需严格规范使用电子证书,严禁伪造、篡改、滥用。违规行为经查实,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纳入职称评审诚信档案库。(马蓓)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