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三家企业获得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

2022-03-07 16:1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据人民网新疆频道报道,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召开会议,通报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获奖名单,新疆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线缆厂、新疆三场丰收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被授予第五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荣誉称号。

新疆三场丰收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景泉说:“作为阿克苏地区一家棉纺企业,新疆三场丰收棉业根据总体战略规划和各产业板块持续发展要求,以工业化思维谋划农业发展,充分利用当地棉花资源优势,拉长棉花产业链,向棉花深加工、精加工要效益,解决长绒棉机采瓶颈和加工瓶颈,推动棉花全产业链建设,促进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不断升级,为推动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是新疆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设立于2013年,主要授予质量领先、技术创新、品牌优秀、效益突出,为新疆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在全社会具有显著示范带动作用的各类企业(组织),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获奖企业(组织)不超过3个。截至目前已评选了五届,共有12家企业获得了该荣誉。

近年来,新疆全面实施质量强区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发挥质量标杆引领作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处长梁玉铸说,新疆将持续的开展“百千万质量强企工程”,今年计划要培育自治区的标杆企业50家左右,质量提升企业400家左右,培育1500人左右的质量明白人。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研机构和中国质量奖企业专家来勘察精准帮扶,发动各地州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本地的质量提升企业开展质量问诊和质量帮扶,通过一系列的质量提升活动,提高企业自身的质量管理水平,服务自治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陈新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编:高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