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特检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2-04-08 15:3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三月的春风吹拂着天山南北,“学雷锋”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引导党员干部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营造学雷锋的良好环境,形成学雷锋的浓厚氛围,新疆特检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美化公园环境  弘扬文明新风

近日,自治区特检院第一、第九、第十党支部与红山公园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雷锋做文明乌鲁木齐人”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了视频《百年瞬间》。一幅幅助人为乐的手绘画,一段段可亲可敬的视频,还有雷锋生前所留的唯一报告录音,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雷锋刻苦学习的劲头、乐善好施的追求和甘当革命螺丝钉的精神。
    观看视频后,自治区特检院又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手持塑料袋、铁锨、火钳等工具,将红山公园内外的道路两侧、绿化带、停车场的垃圾捡拾起来。志愿者们随后在“学习雷锋做文明乌鲁木齐人”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一城之美,始于文明,源于日常点滴积累,活动后,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认识到美丽、清洁、舒适的公园环境需要每一个市民一点一滴行为习惯的养成。

学雷锋 送关爱 情暖老人心

岁月无情,人间有爱。日前,自治区特检院第四党支部、第八党支部、第十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以“学习雷锋,感受春风,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兰庭仙湾小区大绿谷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上米、面、油、水果等慰问品和深深祝福,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身边。

据了解,该院目前有20名老人,年长者95岁。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地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行动要注意安全。一句句诚挚问候如同温暖的春风,吹进了老人的心里,给平日清静的老年公寓带来了阵阵欢声笑语,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次志愿活动,给老人们带来了快乐,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传播了社会正能量,非常有意义。

(供稿: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责编:张彩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