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市场监管局赴和田地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2022-04-08 15:3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厅长级干部朱长军,二级巡视员彭继东一行,对和田地区的部分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并展开交流座谈,指导辖区监管部门做好监管工作。进一步压实各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属地监管责任,排查食品安全风险,加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

检查组一行对新疆于田县银泉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于田县骑蓝则尔食品加工厂等10家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对企业的生产环境、设备设施、工艺流程、原材料采购使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检查组随执法人员一道深入生产车间,仔细检查企业是否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是否有检验设备和检验人员、是否按要求进行出厂检验等情况,还查验了企业原辅料供应商资质、原料合格检测报告等资料,同时督促辖区监管人员要严格按照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表的内容详细记录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

检查组还检查了于田县送口香餐饮配送中心、于田县第一中学学校食堂、冷链监管仓等26家经营单位,针对发现采购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以及部分餐饮店存在超许可范围制售食品等问题,要求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同时督促其要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护群众餐桌上的最后一道防线。

通过此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有所增强,辖区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锤炼。

(供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张彩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