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拓展“时事政治+”学习 把牢思想教育制高点

2022-04-28 11:3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赵婷)近年来,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积极创新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方式,在“常”字上下功夫、在“严”字上抓落实、在“新”字上求突破。

 学习机制抓在“常”。坚持把“时事政治+”学习纳入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教育计划,作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日”必学内容,每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国际、国内时政及经济、社会、文化、历史、军事、农业等知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综合素质。

 学习制度突出“严”。制定党员干部“时事政治+”学习制度,坚持课前预习、随机提问和课后研讨、交流体会“双随机”抽查机制。严格落实“支部一月一自查、机关党委一季一督查”,对推进缓慢、落实不力的通报批评、集中补学、督促整改,切实做到严在平时、管在日常。

 学习内容注重“新”。针对“时事政治”及时、简洁、真实的特点,突出“时事政治+”时效性。围绕主流媒体最新播出的“环球视线”“东方时空”“新闻1+1”“世界周刊”“今日视点”“这就是中国”等栏目为重点,根据不同层次人员,分类确定重点内容,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深入领会。

 党员干部通过及时了解当下国内外时政,加深了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准确认知,加深了对国家前途命运、国际地位、发展大势、改革措施、民生政策等的了解掌握,提高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宽了看问题、做决策的眼界。

“时事政治+”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更加鲜明的政治态度,更加主动的担当作为,投入到为民服务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

“时事政治+”学习,形式多样,加深了党员干部的感性认知,提升了深度理解思考的能力,工作思路明显转变,为掌握市场监管规律,更好履职尽责提供了有力支撑和智力支持。全局党员干部“干”字当头,实干开路,在实干中锤炼政治品质,在实干中加强党性修养,在实干中提升政治能力,在实干中作出一流成绩,“忠诚、敬业、律己、担当”的精神理念进一步彰显。

(供稿: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张彩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