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市场监管局对检验检测机构开展行政审批远程评审

2022-05-16 11:0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新疆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联合审核评价中心为解决疫情防控下检验检测机构行政审批难题,针对无法赴现场开展评审工作的实际,今年以来, 新疆市场监管局创新工作方法,紧扣检验检测机构办事需求,通过“远程指导+线上同步”的方式开展远程评审工作,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行业稳步发展。

图片 1_20220514090344_00

      巴州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多场所的检验检测机构。2021年12月以来,受疫情影响,现场评审工作未能如期开展。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机构申请参数涉及竞标创收的迫切需求后,立即决定启动远程评审机制,着力提升服务效能。

 审核评价中心组建6人评审组,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讲解评审工作方法和工作纪律,安排评审日程,明确各位专家的职责分工。机构负责人在视频会议中介绍评审前的准备情况,并对此次评审所提供申请材料的真实性,申请参数涉及的人员、设备、环境、体系运行等方面符合法定必备条件作了自我承诺。

图片1_00

      实验室现场评审采用微信群视频的方式展开,机构工作人员根据视频另一端各位专家的引导,认真细致地把实验室各个方位和设备及相关工作资料呈现给评审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截屏标注,并要求限期整改;对所提交的文案资料都通过PDF扫描件传给评审组审核。地、县两级市场监管人员全程跟踪监督,确保程序统一、标准统一、工作质量完好。目前,该机构已正常开展建筑领域检验检测工作。

图片2_00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已于2021年11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远程评审规范》。该标准的广泛应用,不仅使远程评审成为现场评审工作必要的辅助和支撑,而且使“放管服”改革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新疆幅员辽阔的区情实际进行了有机结合,是实践“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有力举措,进一步维护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