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举办2022年“5·20世界计量日” 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22-05-27 11:4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是“数字时代的计量”。当天,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主办的“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多里坤·阿吾提出席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广龙主持。

图片1

      多里坤·阿吾提指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配合相关部门建设新疆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数据在线采集系统工作,推动了重点用能单位合理配置能源计量器具、科学使用能耗数据,并为自治区国家能耗和强度“双控”考核提供数据依据。国网电力新疆公司电能表、互感器自动检定线等远程、在线计量标准相继建立,作用逐步凸显。数字时代的计量在推动现代化新疆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多里坤·阿吾提强调,市场主体要自觉公开承诺,主动践诺,接受社会监督;各行业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研究并组织实施行业诚信计量行规行约,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希望新闻媒体广泛开展系列宣传,加大舆论监督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竭心尽力解决好群众消费中的烦心事、愁心事、堵心事,在服务群众中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通过经营者公开承诺,行业协会积极引导,市场监管部门强化监管,社会各界充分监督,建立健全“立体化、多层次、全覆盖”的诚信计量协调推进机制,增强全社会的诚信计量意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市场计量环境。

当天,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了“诚信计量、放心消费”承诺践诺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新疆医院协会代表自治区级行业学会、协会和相关领域企业,发起“诚信计量、放心消费”承诺践诺倡议,倡导全区所有与民生计量相关的市场主体,增强诚信计量意识,健全计量管理制度,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图片2

      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国网新疆营销服务中心(计量中心)和新联市场作为市场主体代表,作出“诚信计量、放心消费”承诺,承诺保证公平贸易、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积极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会上还宣读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同意筹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法制计量技术委员会等4个计量技术委员会的批复》,介绍了加油机计量管理新模式研究应用试点单位在浙江签订合作备忘录情况。

 全区各级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部分行业学会、协会和企业代表参加线上宣传活动。 

(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