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多里坤·阿吾提在乌鲁木齐市局调研: 打造全区市场监管“排头兵”

2022-06-02 14:5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陈婷)5月24日,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多里坤·阿吾提一行来到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市场稽查专员夏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队伍建设、做好服务、监管执法等工作情况,重点听取了乌鲁木齐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中期评估准备情况的报告。

图片1

多里坤·阿吾提指出,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提升统筹协调和综合监管能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严守安全底线、维护公平竞争、推进质量强市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后要立足自身优势探索发展新路,把首府市场监管工作做的更加有力、更为扎实,打造全区市场监管“排头兵”。

多里坤·阿吾提强调,时至年中,我们要持续发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统筹把握市场监管“稳”和“进”的职能,坚持在履职尽责中展现责任担当;统筹把握“活力”和“秩序”,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与维护公平竞争双管齐下;统筹把握“质量”和“安全”,坚持严守安全底线与提升质量高线双向发力;统筹把握“创新”和“保护”,坚持激发创新活力与强化创新保护双轮驱动。

多里坤·阿吾提表示,乌鲁木齐市2020年成功入选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项目获批十分不易,建成后将极大提升首府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支撑创新驱动发展,赋能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区形成更为先进的示范带动效应。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重点运营城市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打通堵点、痛点、难点,形成合力,抓紧推进,充分调动和借助各方资源,加快推进、持续跟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和运营平台建设等项目实施工作,依托平台实现项目管理、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服务等全面工作,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落实。

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