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市场监管局开展科技周主题宣讲活动

2022-06-10 14:4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自治区质检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科技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特别邀请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正高级经济师杨翠萍就“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解读及其申报”进行讲解授课。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广龙以“开拓创新,积极做好市场监管科技工作”为主题进行宣讲,就全系统目前科技工作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下一步工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使大家进一步认清科技工作差距,理清目标思路,明确努力方向。

黄广龙指出,近年来,全系统各级技术机构在保障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较好作用,但作为技术支撑单位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科技水平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匹配,特别是与国内先进省份相比还存在差距;二是激励科研配套措施和相关政策落实还不够完善;三是科研人员搞科研创新的积极性还有待提高。今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科研支持力度,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能力和工作热情,为市场监管科技创新再创辉煌,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市场监管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技术机构分管科研工作领导及科研业务骨干参加活动。

图片1

(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