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市场监管局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开展交流合作

2022-07-27 16:0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促进“柔性援疆”人才积极投身新疆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7月20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检科院)副院长方志强一行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所属事业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自治区质检院),开展援疆干部期满轮换和业务交流指导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副厅长级干部朱长军出席。

图片1

      许小宁指出,中国检科院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市场监管总局系统检验检疫优势作用,在食品、农产品、工业与消费品、化妆品、化学品、装备技术等领域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依托自治区质检院优势资源,联合创建“中国检科院中亚检验检测技术研究中心”,积极推动我国检验检测技术与中亚国家广泛交流合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向西开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许小宁表示,近年来,中国检科院积极扩展援疆渠道,不断加大人才和技术援疆力度,在选派优秀人才开展援疆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柔性援疆”工作,为新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技术领域能力提升、课题研究和申报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安全保障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希望中国检科院加大与新疆的业务交流与合作,促进新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方志强表示,中国检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智力援疆作为工作重点,拓展援疆工作领域,提高干部人才选派工作质量,努力为新疆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和中亚检验检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