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抗“疫”我“纤”行

2022-08-22 12:1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新疆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坚决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组织领导,聚焦主责主业,把疫情防控和纤维监测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精准施策 计量检定“不打烊”

图片1

      “哪里能检,我们去哪里!”临近棉花收购季,中心党委统筹部署,认真研判,整合骨干技术力量,成立检定组,科学制定疫情期间全疆棉花加工企业及纤检机构、棉花仓储库棉检仪器检定工作计划,合理安排行程,确保工作稳步推进。每到一处,检定组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摸清企业检定需求底数,着力在“快、优、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检定质量和效率,确保在用棉检计量器具量值准确,为2022年度棉花加工企业正常收购作业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检定棉检仪器4000余台件,为企业减免检定校准费用近19万元。

昼夜值守 检验服务“不间断”

 

图片2

  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发布后,中心党委立刻调整工作机制,通过“留岗值守+居家办公”的方式,双线保服务,切实做到业务不中断,服务不断档。中心结合企业检验时效需求,认真梳理工作重点,加班加点完成前期企业委托的加急检验工作,有序开展日常委托的检验任务,确保解封后第一时间发放检验报告,并通过线上办公,及时完成检验报告的编制、审核和签发。同时,24小时向企业提供咨询服务,第一时间答疑解惑,为防护用品质量安全做好技术支持。截至目前,已完成纺织品加急检验项目27个涉及检验报告13份,完成委托及其他检验项目61个涉及报告18份。

“云”上课堂 技术培训“不掉线”

图片3

 停工不停学,静态不静止。为确保新棉花加工、收购工作高质量有序开展,中心党委研究制定棉花加工企业信息系统管理人员网络培训计划,安排人员迅速调整培训方式,把课堂搬上“云端”。培训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及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有关负责人进行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重点宣贯解读了相关政策要点以及相关系统平台的使用操作方法。7月30日以来,中心已开展网络直播培训6期,全疆400余家企业1000余人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信息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为即将到来的新一年度棉花收购季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党员干部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作为、勇挑重担,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镌刻初心,凝聚力量,为全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检测技术服务与支撑。

 (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