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致全区认证检验检测机构倡议书

2022-08-22 15:04     中国发展网

全区各认证机构、检验检测机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现向全区各认证检验检测从业机构提出以下倡议:

强化政治担当,抓好疫情防控

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总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各认证检验检测机构要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切实发挥认证检验检测在疫情防控中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挥技术优势,做好支撑保障

要充分发挥认证检验检测技术优势,在卫生防疫、医疗器械、消杀产品、防护用品、食品药品、农产品等重点领域积极为社会提供检验检测和认证服务。要将认证检验检测质量放在首位,发挥传递质量信任,守护安全底线作用,为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要加强自身质量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持续保持良好的认证检验检测能力。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各行各业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认证检验检测服务。鼓励各认证检验检测机构在减免收费、便捷服务、普及知识等方面推出更多便民惠企举措,展现认证检验检测服务业的担当和作为。

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主体责任

要强化从业人员管理,自觉按照从业规范、规则开展认证检验检测活动,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立场,坚决抵制非法买卖证书、虚假检验检测认证等违法行为。鼓励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通过向社会公开承诺、发布诚信声明等方式接受社会监督。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21日


(供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