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市场监督审核评价中心用平凡的坚守坚决抗击疫情

2022-08-25 12:1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金秋伊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突袭新疆,多点散发,隐秘传播,全疆多地告急。8月10日,新疆乌鲁木齐主城区宣布进入静态管理。突然的变故并没有打乱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督审核评价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节奏,驻守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志愿服务的青年干部、居家办公解决企业难题的专业技术骨干,用平凡的坚守为抗击疫情,打赢疫情攻坚战、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把单位当成家的驻守小分队

这次驻守单位的工作人员是中心的四员“女将”,8月10日一早,前一天的带班领导,中心审查二部部长杨丽华被临时任命为驻守人员“总指挥”。就这样,驻守人员开始了“以单位为家,停摆不停工”的生活。

李慧茹是中心行政办公室的人事专干,97年的她是这次驻守人员里年纪最小的,却是党龄最长的。每天接收区局的各项工作安排、上传下达、办理日常的人事工作事务、上报各项疫情防控数据、和其他驻守人员一起做好办公楼的消防检查、卫生清扫、垃圾清运、通风换气等等。

四个人在中心互相守望相助,有什么事都一起想办法,买菜、做饭、锻炼身体,俨然在这次驻守中把中心当成了家。

图片1

      把居民当家人的志愿者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怎样能为这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心有两名年轻人身体力行,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用一抹鲜艳的“志愿红”架起连接群众的“暖心桥”。

 贾月梅是中心审查三部副部长,青工委主任,在这次疫情中,她放下家中年幼的女儿,毅然加入志愿者队伍。她所在的小区,居民大多年龄较大,用手机操作买菜“接龙”、参与各种团购都有困难,帮助他们顺利买上生活物资就是贾月梅最关心的事。通过与社区的积极协调沟通,小区的居民终于有了稳定的生活物资供应渠道,贾月梅也露出会心的微笑。除了这些,志愿者们还要帮助社区采集核酸、及时向居民解释防疫政策、帮助居民解决各种难题等。贾月梅说:作为社区志愿者,我的日常工作虽然繁琐、辛苦,但在得到了群众的理解、肯定、感谢时,我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能在疫情防控中出一份力,我倍感自豪。

 图片2

      把工作带回家的专家骨干

 静态管理下,中心的各项业务工作依然保持动态。不能去现场审核,就集中力量对已审核单位进行材料审核,与审核组长积极沟通;针对审核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审查部通过组织审核员召开线上会议、开展线上座谈等形式进行讨论;有企业有问题想咨询,审查部会派专人和企业沟通,解决问题。

中心总审核师赵庚卯年初才做了肺部手术,恢复上班后一直奋战在他热爱的技术审核一线。疫情发生后,他带领中心技术骨干每天针对审核材料、审核标准、审核依据、审核尺度等进行讨论和研究,致力于进一步提升中心技术力量的专业能力素质,更彰显了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风尚。

图片3

      疫情虽然打乱了我们生活的节奏,但也带给我们不一样的音符。我们相信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包括我们在内的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生机勃勃的明天。

      (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