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担当暖心行 “疫”线“夕阳红”

2022-08-26 11:5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陈 硕)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面对突发疫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号召下,离退休老干部满怀战“疫”必胜决心,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体现使命初心和责任担当,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老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压实责任关心关爱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线上发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党总支致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及倡议书》,引导老干部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做好日常科学防护。通过离退休党支部微信群每日及时通报最新疫情相关消息及政策,传递科学防控知识,鼓励通过积极建言献策、捐赠防疫物资、家庭言传身教以及争做最美志愿者等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电话了解70岁以上老干部生活状况及困难诉求,尤其密切关注离休、高龄、独居及身患重病等老干部动态,采取结对制,主动对接所在社区,与包户干部进行沟通,解决日常所需,做好疫情期间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老骥伏枥奉献余热

 疫情期间,老干部通过离退休党支部微信群、“新疆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深入学习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配合街道、社区等部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疫情筛查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以高站位、高觉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老干部化身“引导员”参与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做好“助理员”开展环境卫生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当好“宣传员”耐心提醒广大群众疫情期间提高防护意识,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主动收集疫情期间社情民意,向基层组织建言献策,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奠定良好基础。老干部田恩发和阿米娜·艾山争当表率,一直冲锋在抗疫一线,身穿防护服、红马甲,佩戴红袖套,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默默做着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老干部的责任与坚守。

 抗“疫”战场显担当!老干部们退休不褪色,以自己的方式力所能及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用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老党员老干部的责任与爱心,为大美新疆疫情防控贡献“银辉力量”。

  (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