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主导修订长绒棉国家标准

2022-09-23 17:0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标准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集中开展棉花标准质量提升行动,提高长绒棉等产品质量分级以及仪器化检验方法标准水平,2022年9月8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了2022年棉花领域推荐性国家标准专项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巴州检验检测中心、昌吉州纤维检验所负责《棉花 长绒棉》(GB/T 19635-2005)国家标准的修订起草工作。

本批棉花领域推荐性国家标准专项计划共计18项,新疆的科研机构、企业等20家起草单位负责修订1项,参与标准制修订16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新疆农业大学等参与制定了《棉花集中成熟栽培技术要求》等标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种业发展中心、新疆农业科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等参与制定《棉花大田用种生产技术要求》等标准,新疆标准化研究院参与制定《棉花流通规范》标准。

近年来,新疆从事棉花育种、生产、加工、检验、流通、仓储的企业和科研院所、技术机构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自身技术实力不断提升,对参与棉花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的需求和积极性日益提升。经过积极沟通和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这次在参与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中取得了突破。

下一步,新疆市场监管局将会同有关主管部门,发动更多的棉企,积极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推进棉花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工作行动方案》,制定高水平的棉花标准,加强标准推广服务,运用标准化手段为棉花产业链赋能。

(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