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拧紧特种设备“安全阀”

2023-02-20 16:3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022年,新疆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创新监管,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稳步发展”为工作目标,多措并举预防和减少特种设备事故,切实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实现全市特种设备零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环境。

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对工作的梳理,发现在特种设备经营及安装的监管方面存在盲区,对检验检测特别是外来机构的监管上还存在短板。针对以上问题,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对经营单位进行摸底登记,对安装单位、辖区外检验机构,实行书面报备审查和施工现场抽查制度,确保监管无死角。

同时,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下大力气对车用气瓶进行专项整治,对市辖各气瓶充装站和加气站加大巡查力度、检查频次,找准充装过程中的问题和隐患,率先实施了《气瓶充装十六条标准》,全面规范整治气瓶充装不规范、不科学、不标准的问题。针对气瓶检验检测工作中存在的假检验、不检验、缩水检验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监管。针对气瓶报废不明确、不具体、不完善等问题,拟定《吐鲁番市报废气瓶管理办法》,从气瓶报废标准、范围、流程等方面加以规范完善。同时,强化与市工信、公安、交通部门的协调沟通,坚决做到“应废必报”,堵住再次流向市场的缺口漏洞。

此外,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还充分借助自治区特检院、湖南省特检院等技术机构的力量,为监管工作提供技术支持,邀请专家开展了吐鲁番市安全阀等专项整治工作,在设备鉴别、日常检查中提供技术支持。

(供稿: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益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