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博州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监管工作培训会

2023-02-24 22:0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监测工作,增强经营者安全主体意识,及时有效控制“药械化”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化”安全。 2月15日至16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县市局监管人员及辖区内医疗机构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不良事件培训会。

1

 

会议就2022年度全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对各县市局、医疗机构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鼓励。

会议要求,各县市局、医疗机构负责人要加强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工作的重要性,要提升强化专职人员的培训教育,确保不良反应报告的质量。

博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党支部书记顾茂辉详细讲解了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的相关知识,对基层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就如何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和措施。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所学的知识和技能真正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当中,合力做好全州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及上报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机构对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的认识,提升了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我州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