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3.15”放心消费承诺活动倡议书公布

2023-03-20 10:26     中国发展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大生产经营单位: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促进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优先推进恢复和扩大消费,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等27部门开展放心消费承诺活动的实施方案,提出如下倡议:

一、秉承“消费者至上”理念,积极参与放心消费承诺活动,主动承诺践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满足人民群众对消费品质、消费服务的更高要求,共促消费提质升级。

二、认真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不合格商品下架、消费纠纷处理、首问责任、先行赔付等制度,把好产品和服务质量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守护消费安全。

三、促进公平竞争,做到诚信经营,真实宣传,明码标价,计量准确,保护知识产权,恪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持续增加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四、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落实消费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要求,积极参与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等活动,铸就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优良口碑,不断提振消费信心。

五、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自觉履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第一责任,重视消费者诉求,主动化解消费纠纷,积极配合处理消费者投诉,力争消费纠纷不出店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创和谐消费环境。

开展放心消费承诺活动,既是优化市场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有效举措,也是扩大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内容。希望全区广大生产经营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携手,加快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消费维权共治格局,顺应消费多元化趋势,解决消费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

2023年3月15日

(新疆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