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首批“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认证开始实施

2023-03-20 10:2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对3个地区、2个行业的5家企业的20项产品实施“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认证,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打造以‘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挥积极作用。

未命名

首批获得“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认证产品亮相3.15活动现场

建立高标准认证体系,成就高品质产品。“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工作始终坚持以统一、先进的团体标准,引领自治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对比国内、国际相关产品的标准,研究制定出“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通用标准、技术管理及特色产品标准,建立起“新疆品质”高标准体系和认证体系,为“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特色产品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准则”。这是“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工作的基础支撑,也是关键所在。

深入一线精准施策,持续促进质量提升

为充分掌握企业发展情况,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一线与技术机构、企业代表展开座谈,形成合力共同把品牌建设的问题找“准”,把原因找“真”,把工作落“实”。结合地域发展的特点,有针对性、有重点地为企业提供服务、开展帮扶工作,“量企订策”、“一企一策”精准实行分步实施、分类指导、渐次推进。品牌建设切实发挥质量认证作用,提高企业标准技术水平,逐步实施企业培育帮扶、评定企业质量保证体系,确保企业能够具备持续稳定符合标准要求的生产能力,为进一步促进“新疆品质”品牌建设的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问需企业纾困解难,锚定目标任务攻坚

为确保“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认证工作的权威性和有效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认证工作。制定认证推进方案、指派技术机构进驻企业现场执行生产过程追溯记录和现场检查,严格依照认证标准进行实地考察、全程试验、综合检测和抽样检验,进车间、查资料、钻地头、察现场,对认证产品的种植过程、生产工艺等情况发现问题即时开具通知并限时整改达标,在实施认证的过程中进一步推动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加大质量提升的持续动能,为企业不断高效产出精品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8

创建“首轮效应”,塑造提升品牌整体形象

巴州、吐鲁番、哈密等3个地区、2个行业的5家企业率先自愿申请开展“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认证。截至目前,“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国际认证联盟已展开培育并实施完成20项产品的“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认证工作。首批获证企业及认证产品于“自治区暨乌鲁木齐市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惊艳”亮相,与广大市民见面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消费者通过对“新疆品质”认证产品的认识了解,提升对新疆特色产品品质的期待和认可;获证企业依托“新疆品质”的品牌效应提高产品信誉、提升经济效益。首批获证企业将充分发挥“领头羊”效应,吸引更多企业和市场力量共同参与和推进“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帮助更多新疆优势产业及特色产品和服务“走出去”。

图片7

今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符合高标准、高品质要求的新疆产品进行整体培育和认证,深入推进品质高端、服务优质、信誉过硬、市场与社会公认的“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工程,引领新疆特色产业逐步迈进“质量时代”和“品牌时代”。

(供稿: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