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阿勒泰地区市场监管系统查办新疆首例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案件

2023-03-24 18:1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今年是“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年”,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落实,持续开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宣贯并积极开展执法检查,查办了新疆首例企业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案件。

布尔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干部于2023年2月21日在布尔津县世瑞元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检查时,因该公司未按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明确了整改内容和整改时限。至2023年3月2日布尔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干部再次检查时,该公司对相关问题未落实整改。布尔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对该公司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行为立案调查并做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阿勒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将继续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讲解等形式强化《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宣传,并结合本次案件查办以案释法,切实督促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新疆阿勒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责编:益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