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04-20 12:03     中国发展网

 

图片3


     中国发展网讯  4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对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自治区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邓熙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朱新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局长多里坤·阿吾提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东、冯建伟、黄广龙、周亮领学主题教育相关精神要求。

 邓熙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思想认识到位;聚焦主题主线,推动理论学习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调查研究到位;围绕中心任务,推动统筹兼顾到位;主动对标对表,推动检视整改到位;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忠诚担当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锻造思想、陶冶情操、净化灵魂的生动实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确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以扎扎实实的学风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坚持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切实以理论学习成果推动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各项任务高质量的落实。带着责任学,把理论学习与市场监管中心任务相结合,边学习边领悟、边学习边提升、边学习边实践,形成推动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带着思考学,理论学习、思考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突出抓好交流讨论这个关键环节,真正把所学所思所悟上升和转化为具体思路、方法和措施。带着问题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来解决思想认识上的困惑,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思路不清等问题,找到推动工作的新思想、新举措和新路径,不断提升处理复杂矛盾、棘手问题、风险困难的能力和本领。

会议要求,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找准市场监管工作僵化、虚化、弱化、边缘化的根源症结。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调查研究的靶向性。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矛盾、难点问题、群众期盼,研究确定调研课题和内容,紧盯突出矛盾、突出问题、紧贴群众关切去调查研究。坚持目标导向,提高调查研究的精准性。坚持把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调查研究围绕营商环境、综合执法、检验检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坚持结果导向,提高调查研究的实效性。奔着问题调查研究、为了解决问题调查研究,全面梳理汇总调研情况,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抓好调研成果运用转化,切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扎扎实实地抓好问题检视整改。认认真真地进行问题检视,着力查摆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地进行党性剖析,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扎扎实实地进行专项整治,围绕市场监管主责主业,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整治方案,真正以学习促整治、以整治促提升、以提升促发展。

图片2     在家局领导、巡视员、总工、专员、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