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兵团市场监管系统联合开展舆情处置培训

2023-04-20 12: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4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舆情处置培训在乌鲁木齐召开,旨在全面提升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工作能力,营造全区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良好舆论环境。兵团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桂莲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厅长级干部鹿毅作工作要求

培训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地、州、市市场监管局、兵团市场监管局分管舆情的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共同观看了市场监管总局舆情处置应急演练视频,自治区网信办副高级工程师王瑾就当前我区互联网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分析,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分享了舆情应对处置方法,讲解深入浅出、案例生动,令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统筹谋划,不断提升应对重大舆情的能力。各地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开展舆情应急预案的制定和管理制度的制定修订,建立畅通、高效的舆情信息传递途径,进一步加强舆情风险等级评估与研判标准的研究,建立舆情监测与引导专家库,为做好重大舆情应对和风险研判创造条件,确保能在舆情发生的各个阶段主动发声、正向引导,高位推动舆情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扎实做好新闻宣传重点工作。发挥好市场监管新闻宣传主阵地作用,紧紧围绕中央路线方针、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局党组确立的工作目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系统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面向基层一线,多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多建群众能参与、爱参与的平台,讲好市场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守护公平竞争、维护质量安全的好故事,进一步加强新闻发布和信息解读工作,提高新闻发布的质量和频次,营造浓厚的政策实施舆论环境、执法维权行动声势、高质量发展氛围,让新疆经验、新疆典型、新疆先进走出新疆、走出系统、叫响全国。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要以推动全疆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为使命,牢牢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充分凝聚兵地市场监管工作合力,持续加强舆情工作相互交流,切实形成协作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格局,不断推动兵地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工作能力,不断推进兵地市场监管工作深度融合。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宣传信息中心全体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地、州、市市场监管局、兵团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张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