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援疆 > 新疆新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3-04-20 15:3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张芸)4月13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效率推动,落实巡回指导组提出的“醒得更早、跑得更快、拼得更狠”的工作要求,确保市场监管系统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走深走实。

1233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朱新主持会议,副组长、党组副书记、局长多里坤·阿吾提,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伟出席会议。

朱新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区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中去,做到先知先觉、先做先行,充分认清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当标杆、作表率,将主题教育工作看得更重、抓得更实、做得更好。

二是标准要提高。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提升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质量和水平。特别是要学透主题教育方案,认清根本任务、领会总体要求、把准具体标准,确保工作推进思路清晰,达到“方案熟、思路清、方法明、措施实”,并时刻关注主题教育新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

三是措施要务实。要加强对理论学习的统筹谋划,对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载体等进行通盘考虑,细化学习计划,抓好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将自学与检视问题相结合、与交流心得体会相结合,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结合实际提出调研方案,将调查研究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并将解决问题的措施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四是思考要超前。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深入研究思考,提前学习、提前谋划,全面提高工作的前瞻性、时效性。要有超前思考的意识,方案中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提前谋划部署、快速组织落实。要善于找准小切口,及时发现、挖掘典型经验做法。要围绕专项整治提出的问题,细化分工方案,认真梳理总结,切实抓好整改。

五是作风要扎实。工作节奏要快、落实要快,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扬埋头苦干、加班加点、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确保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能出成果、见成效。特别是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在主题教育中锻炼干部队伍,通过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提高工作能力水平。

六是抓实“两个统筹”。一方面统筹好区局领导班子、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奔着问题去思考、带着问题去调研,把压力传导至每名领导干部,全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要齐头并进。另一方面要统筹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确保二者有机结合。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工作提高,要善于总结主题教育对推进工作带来的积极变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234

会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伟,二级巡视员杨亦东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主题教育各专项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领导小组工作第一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区局主题教育工作前期筹备情况,对综合协调组、调研协调组、专项整治组和宣传信息组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具体明确和分工,对进一步发挥主题教育办公室日常办事机构职能,做好组织领导、整体谋划、协调推进和指导督促等重要任务进行具体安排。各专项组对照主要职责任务进行了细致地研究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和初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四个专项组要在区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结合各自职责,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把握好关键重点,提前学习、提前思考、提前谋划,发挥好承上启下和统筹协调的作用,紧密协作,形成强大的合力,为确保全系统主题教育工作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张彩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
特别关注
新疆新发展|兵团新发展
魅力新疆
  • 1/3
    哈萨克牧民:一场美丽而又艰辛的迁徙
  • 1/3
    2019:新疆喀什农村的元宵节
新闻排行